接受自己脆弱的力量~你會更有力量!
07年馬克離開了工作三年的互為主體廣告這是馬克退伍後的第一份工作

接著到堂哥的內衣配件代工廠幫忙做了
兩個月NuBra後...


小剛哥找我到他的剛剛好視覺創意工作室幫忙
我們的工作就是將各廣告公司的提案執行出來
這一年小剛哥教導了我很多~也是馬克產量最多的一年
但做到後來還是覺得做廣告好累.天賦也不夠又離開了廣告!

為了有正常上下班的生活
馬克到了製造電腦周邊的訊凱國際CoolerMaster品牌管理部
負責設計公司產品包裝.雜誌.海報.製作物與公司每年固定參加的三大電子展佈展設計
(漢諾威CeBIT展、美國CES展及台北COMPUTEX電腦展)
雖然可以朝9晚6但做了兩年又痛恨自己作品無法自我突破而再次選擇了離開!
六年過去了~
在朝9晚6的公司我痛恨自己無法突破
又痛恨常常不能準時下班的廣告生活
但一個只會廣告又不想做廣告的人~
還能做什麼?內心想改變的決心與恐懼
強大到吞蝕我所有自信,讓我的生活只剩憂鬱
我關掉人力銀行所有與廣告設計相關的工作
搬離寄宿多年的親戚家
從心思考

因平時喜愛吃麵包
於是開始改投應徵烘焙學徒!
並花三個月時間學習烘焙並考取證照
馬克麵包雖然簡單但天然香Q
絕不添加人工安定劑.乳化劑.色素
天然的尚好~
但期間所投的任何一封履歷都沒有回應!
我袂睏去~難道是我太挑麵包店嗎?
在學麵包期間還是會幫忙親朋好友設計上的協助
或是廣告公司有案子需要提案與完稿
也去過學長介紹的Auluxe當臨時廣告工
就這樣前前後後近半年後
2010.11.15馬克又回到了互為主體廣告
只能說做廣告的樂與苦!不論你是否是廣告業界的朋友
看過馬賽kyo前輩寫的廣告,絕不是一個人的事
相信~就能了解這感覺

工作與生活要取得平衡大不易
人各有命!一生很短~我們不羨慕別人
一定要自己創造不願與別人交換的精彩人生!

這是馬克剪不斷理還亂的廣告人生
總之要用心,生活~活著的時候一定要快樂,因為死了以後的時間很長~Ogilvy~

最後想說想做好廣告請找互為主體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克手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