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311東北大地震屆滿一個月的411
在福島沿岸卻又發生規模7.0的強震
感覺上天為了加速人類了解生死課題
就讓天災.戰爭.生死不斷的在我們眼前上演

世界變化太大科技進步太快
人似乎還跟不上這樣的速度
不論身理或心理都失衡了!
最先就是反應在健康上
憂鬱.癌症也越來越多
就如同李欣頻老師在變局創意學所寫的
極端氣候全球發威,金融地雷一一引爆
世界正在瘋變戲法,所有的遊戲規則都亂了套

問明天是世界末日最想做什麼?
從前總會想一些去南北極或找正妹這類不切實際的
(其實這些想法也都值得努力去實現!)

不過現在我會說:
回家與家人吃飯聊天
看看老照片一起度過最後的時光!

人生無常,當下最真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與家人的羈絆
是人一出生就一定要面對的課題
好好珍惜所擁有的!

這讓我想到一定要分享東京瓦斯兩支CM
媽媽的郵件便當/爸爸的炒飯

細膩的文字與畫面
醞藏深厚的情感!
用心燃起家人情感的TOKYO GAS~
這就是為何日本廣告總是能直擊消費者心頭!
爸爸的炒飯                                        
當我發現的時候
我已經哭了出來   
爸爸的炒飯      
總是在飯上淋了蛋攪一攪的感覺
感覺亂亂的
卻是乾乾的感覺
自家用的醬汁總是
和別人家不一樣
爸爸的炒飯
總是在媽媽感冒的時候
或是生氣跑回娘家的時候
一定會出現的一道料理
不習慣的料理
不習慣只有兩個人的空間
上高中的時候
變成常常在外面吃
能吃炒飯的機會也變少了
結婚的前三天
我想吃爸爸的炒飯
雖然小時候的我說不出口
好吃  還有...
爸爸  謝謝你

只有吃飯的次數 才能變成一家人
TOKYO GAS
------------------------------------
媽媽的郵件便當
和兒子對話不足的部份 
想好好的做便當來補足 
就很像強迫性的電子郵件一樣 
即使沒有回應 
還是一直持續著 
因為便當總是空空的被帶回家 
每一個便當都裝滿了小小的回憶 

總是在聯繫家人感情的料理身邊 
TOKYO GAS
------------------------------------

關於吃~
再推薦一部日劇《おせん料理仙姬》
絕對不是單單被蒼井優的氣質所吸引
劇中不論是一升庵的場景.女主角阿仙的每一件和服都十分地講究
各料理的擺盤.器皿.食物更是精緻!最重要的是~
劇中想傳達「用心料理的堅持」與超省時生活(也好看)完全不同!
看預告就能了解《料理仙姬》的訴求!
身為忙碌的上班族是否心有兮兮焉啊~
料理仙姬 片頭曲 踊れ
要Love Family 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克手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